close
98.06.26投稿~「狗」捉老鼠 「狗」捉老鼠 我家有一隻養了三年,黑色的臺灣土狗。當初酒店兼職是隻流浪狗,帶回來將牠從小養到大,臺灣土狗照理說應該兇猛無比,其實不然,外表只是用來虛張聲勢嚇唬人而已,根本起不了作用。 說起牠二胎的個性,有點「白目」,才藝怎麼教都教不會;有點「好管閒事」,連天上飛的蝴蝶、小鳥,牠都有意見且看不順眼,連忙追趕;有點「正義感」關鍵字行銷,有時兩個兒子相互打鬧,牠都會以叫聲來加以制止;有點「神經質」,聽到任何聲音,便會狂吠不止;有點「膽小」,怕惡人(小偷),所以我土地買賣家被小偷光顧過,牠眼睜睜看著小偷揚長而去,搬走家中的貴重物品。 人家說「貓」捉老鼠,而我家則是「狗」捉老鼠。 有天,我帶牠到屋頂花售屋網園散步,只見牠鑽來鑽去,接著就看見那個被驅趕,嚇得驚慌失措的老鼠跑出,牠還不死心到處找,老鼠只好往死胡同裡鑽,竟往小水池裡跑,三租房子兩下便看見牠咬住那隻老鼠。這個舉動,著實嚇到站在一旁的我,沒想到牠抓老鼠的功力,比外子還要高明。 不過牠也有可愛之處,從以前便租房子是我鬧鐘中,最準時的一個,永遠不用擔心電池用盡,每天總是很盡責的叫醒我。還會模仿救護車的聲音,簡直模仿的維妙維肖,每次救護車經過當鋪,牠都會跟著「嗚———」,讓人聽了不禁莞爾一笑。 雖然牠很皮,有時很難受控制,就像青少年的叛逆期,但我依然愛牠如子,心甘情願照顧帛琉牠一生。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買屋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g42lgq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