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為小布什被夫人澆水的mSATA畫面。比爾·蓋茨完成冰桶挑戰。
  中新網8月21日電 綜合報道,一個名為“冰桶挑戰”的公益活動風靡全球,許多名人身體力行,舉起冰水從頭頂淋在身上。抗癌食物在娛樂、體育明星和群眾的影響下,也有一些政界名人加入其中,大家在簡單搞笑的氣氛下,為罕見病公益組織募捐。
  小布什先捐錢後被澆水 叫板固態硬碟克林頓
  當地時間20日,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接受冰桶挑戰。身穿T恤的小布什說,“告訴所有給我下戰書的ddr4 記憶體人,我覺得淋冰水實在不像總統做的事。所以呢,我捐錢就好了。”
  緊接著,小布什太太勞拉給他澆了一桶冰水mSATA,小布什驚嚇之餘、痛苦地大大“哇”了一聲。勞拉拿著冰桶說:“錢是我出的,所以水就澆在他頭上,我可不想弄壞我的髮型。”
  被淋冰水後,小布什又點名比爾·克林頓接受挑戰。他說:“19日是克林頓生日,我給他的生日禮物就是一桶冰水。”
  奧巴馬婉拒挑戰 各國政要被點名
  日前,已故美國參議員羅伯特•肯尼迪的遺孀埃塞爾請奧巴馬收下戰帖。不過,白宮表示:“總統很感謝肯尼迪太太,想到向他下戰帖。但總統對這項喚起關註努力的出力將以金錢為主。”
  據報道,奧巴馬在外出度假後,已經選擇直接捐款100美元給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慈善機構。
  據悉,為了在社交媒體喚起民眾對漸凍人症的關註,肯尼迪家族有20多名成員將冰水倒在自己頭上。
  截止目前,被“點名”的政要還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、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上將、德國總理默克爾等。但這些領導人暫未對此作出回應。
  全球名人為公益“濕身”
  “ALS冰桶挑戰”慈善活動於7月在美國興起,該活動旨在對抗“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”,讓更多人知道被稱為“漸凍人”的罕見疾病,同時也達到募捐,以幫助患者治療的目的。
  參加者需將一大桶冰水淋在自己頭上,並點名其他人接受挑戰,若不接受冰桶挑戰則需要向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捐款。
  隨著美國體育明星們的紛紛加入,從NBA球星勒布朗·詹姆斯、奧尼爾等,到其他運動項目的高手,如牙買加的“閃電”博爾特、貝克漢姆等,影響力巨大,讓“冰桶挑戰”在社交媒體上火速升級。
  不僅如此,科技界的大佬們也不甘示弱,社交網站“臉書”創辦人馬克·扎克伯格日前響應,微軟創辦人比爾·蓋茨、Netflix創辦人黑斯廷斯等迎頭趕上,這股“冰桶挑戰”的風潮也逐漸吹向世界。
  當然這其中“ALS”組織獲益最大,不僅讓這種難纏的疾病獲得更大的社會認知,更是在8月18日宣佈,從7月29日到當天,接收到的社會各界捐贈已達1560萬美元,這些數字還在迅速增長之中。  (原標題:全球名人為公益“濕身” 小布什捐錢後被妻澆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g42lgq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